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当选河北省第六届立法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1-06-14

2021年6月3日,河北省立法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致辞,副主任王会勇主持,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通过了以王会勇为名誉会长、马兰翠为会长的新一届省立法研究会理事会,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连任副会长。


河北省立法研究会是省人大常委会的社团组织,担负着为我省立法事业建言献策的神圣使命。省第五届立法研究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智囊智库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我省立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范照兵对新一届立法研究会全体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总结工作经验,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立法研究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求真务实的研究方法,牢牢把握立法研究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立法工作新发展新实践,全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吃透上情、把准下情,在结合上做文章、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增强立法研究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创建智库型立法研究会,整合用好立法资源,突出立法研究重点,加大课题研究力度,建好立法研究队伍,积极开展协同合作,不断提升立法研究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