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参加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年12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讨论主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讨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材编写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教育部高教司的徐青森副司长、朱蓓蓓副处长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徐显明主任委员针对本次年会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本次年会的主题。李树忠秘书长作2020年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材编写研讨环节,与会委员展开热烈的讨论,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学教材编写的重要意义,并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在法学教材编写中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见解。

在全体委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环节,与会委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文科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涉外法治人才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已有法律知识体系的更新等角度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12月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学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具体承办,北京市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协办。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地方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与实践路径》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学教育研究上达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