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法律职业伦理》课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3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拟确定名单,我院《法律职业伦理》获批认定。

近年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对法学这样一门治国理政之学尤为重要。河北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究,强化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努力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全程育人、立德树人的目标,培养高素质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全力支持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探讨专业教育中积极融入思政教育的切合点,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