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经济法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811日,法学院经济法教学团队在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孟庆瑜教授主持,赵树文、刘广明、王海波、刘茜、马洪超、徐超、张思明等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教学团队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和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依次发言,总结经验,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主力军”“主战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经济法课程群的课程思政建设,自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高质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孟庆瑜教授向大家通报了经济法教学团队在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课程群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组织申报和建设进展情况。同时,针对新学期拟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就平台教学技能培训、线上课程资源建设、马工程教材统一使用、辅助教材开发建设、教学重点内容和教学方法创新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的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经济法教学团队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了积极投身经济法课程群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主动性、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