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中心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安徽蚌埠落幕。由我“中心”研究人员指导、法学专业本科学生参赛的劳方、资方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并同时获得“最佳谈判员”、“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图片1.png


本届比赛是法学专业本科生第四次代表河北大学参赛。劳资双方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协商谈判与双方博弈,均以小组赛第二名的成绩入围20日的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其中,前两年都是止步于三等奖的资方队此次实现了重大突破,为我院资方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展现了法学学子的风采,受到与会院校及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参赛选手在这个极具仪式感的活动中,阐释真协商真谈判真感情,展现了这个时代应有的风采。


       



本届大赛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初赛阶段共有44所高校参加,4所高校参与观摩,共计483人,在历届赛事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是通过以赛带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为我国培养高素质人才积蓄力量,也为全国各高校师生提供了互相学习进步的机会。大赛拓宽了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渠道,提升了参与学生们的专业素质,并促进了他们全方位发展。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