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法学院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2021年12月28日,法学院召开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下的立法人才培养机制研究》项目组校内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孟庆瑜教授主持,法学院陈佳副院长、尚海龙教授、刘广明教授、刘茜副教授、申静副教授、吕庆明副教授和徐超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学校与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政府职能部门如何在立法人才培养方面有效协同与合作事宜,确定了以人才规格、培养方案、课程、教材、实践基地等为主要内容的校地协同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合作开展立法研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机制。同时,会议讨论了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下立法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路径,即创建并实行以“项目学习制、导师制和协同培养制”为主要特色的“立法理论与实务”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并就其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教材建设和实训实习等主要环节和要素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广泛共识,为实质开展立法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4a1aa6b987e1a3d1d3e05a30b17ddb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