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主持河北省教育厅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5

2020624日,我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主持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评价及协同保护研究》开题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河北大学社科处处长宋凤轩教授主持,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刘树船处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原会长蔡守秋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尚元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徐以祥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郝磊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王艳宁研究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杨福忠教授,《河北法学》主编冯兆蕙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树船处长指出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举行是为了确保课题研究工作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提升高校科研水平以及提升服务河北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随后,课题负责人孟庆瑜教授就课题研究的前期基础、队伍结构与支持保障等项目开题准备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课题组成员徐超讲师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任务分工、年度计划、经费分配等九方面就课题攻关方案做出了详细汇报。课题报告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围绕研究主题、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目标、子课题设计以及调研论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而详尽的评议和指导,并由专家组组长蔡守秋教授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同意研究项目通过开题的意见。最后,课题负责人孟庆瑜教授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细化完善研究方案,并按照“有限目标、问题导向、学科交叉、应用对策”的要求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服务省委和省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