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立项

《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发布时间:2016-06-06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的通知(新广出发【201633号),由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策划和资助出版的《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

《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是由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与法律出版社共同打造的重要研究成果出版规划项目。该文丛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宗旨,以“人大制度与地方立法”、“政府法治与政府执行力”、“社会治理与法治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地方法治”为主要研究方向,着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贯彻实施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现已出版《防范权力异化的财政民主问题研究》、《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研究》等2部。

    《“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自20148月起,历经前期调研、项目申报、专家论证、征求意见四个阶段,首次遴选工作已全部完成。“十三五”出版规划项目由图书和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其中图书部分包括9个子规划,分别是主题出版规划、重大出版工程规划、文艺原创精品出版规划、未成年人出版物出版规划、少数民族出版规划、古籍出版规划、辞书出版规划、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出版规划。首次遴选的“十三五”出版规划项目共2171种,未来五年“十三五”出版规划总体规模为3000种左右。